【战“疫”日记】学总书记回信 话青春担当 ——经济1602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18:34:0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并做好相应疫情防护工作,经济1602团支部于3月23日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展开了以“ 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为主题的云会议。

  

  本次网络会议由经济1602团支部书记郑爽主持,会议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学总书记回信精神”、“抗击疫情感动时刻分享”以及“祖国,我想对你说”抗疫主题文艺作品欣赏。

  首先,郑爽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通过学习,同学们惊叹于当代青年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出的蓬勃力量。

  学习过后,郑爽组织支部成员进行线上交流活动,分享大家了解的感人事迹,朱奕辉同学分享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龙里服务队在疫情期间坚持“停课不停教”进行网络教学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我校研支团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精神。

  接下来,宣传委员邵嘉琳带领大家观看了武汉文旅局发布的32张感恩海报,每一张都将时事新闻、历史典故、风土人情、地标建筑等融合在一起,还用武汉的本土特色呼应各省份的特点,看完不由得惊叹一声“惟楚有才”。

  会议最后,文艺委员张思敏号召大家进行以“战疫情 勇担当”为主题的文艺创作,为武汉驰援,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

  本次会议通过多种形式引导经济1602支部成员学习了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内核,并鼓励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与乐观情绪,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邵嘉琳 摄影:邵嘉琳 审核:刘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