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国贸1701班开展“新学期 新展望 新希望”主题线上班会

发布时间:2020-02-28 15:18:00
   2月26日,为落实疫情期间“线上开课不返校”要求,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当前学习新形势,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国贸1701班于线上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黄艳老师主持。
 
 

  本次班会中,黄艳希老师针对大三下学期的关键时间点提出关于学业指导及职业选择的建议,并提醒同学们尽早制定适合自己的发展规划,做好相应的准备。首先,针对保研的同学,黄艳希老师提到“校内校外两手抓”。一方面要巩固自己的专业课成绩,另一方面要及时关注、积极了解校外的夏令营信息。由于多数学校的夏令营时间相对集中,黄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合理利用时间。其次,针对考研的同学,她提到要尽快调整作息,开始数学和英语的学习,为以后的冲刺打好基础;同时还要关注目标高校的官网,了解学校的专业设置以及师资力量。接下来,针对出国留学的同学,黄老师提醒要尽快拿到语言课的成绩,对自己的资料和经历进行完善,了解国内外的财经热点,多学习,多思考。最后,针对选择就业的同学,黄老师提醒要学好本专业的课程,夯实专业基础,这样才能在面试时做到游刃有余。

   在本次班会中,黄老师还对近期线上教学安排及其他事项进行说明,提出新学期的学习建议,希望同学们认真自觉、主动自律,充分理解和尊重老师。班长陈安康也再次提醒班级同学及时填写每日的健康手册,在家做好防护,经常锻炼身体。

    班会最后,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希望同学们早日在学校相见,共同在新的学期奋斗与进步,2020年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

 

  (通讯员:孙琪梦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