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金融1702班开展新学期“脚踏实地,稳走远路”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2-27 12:23:00

疫情当前,为提醒同学们为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准备,有条不紊地迈入新学期的大门,明确人生未来方向与规划,谱写人生美好华章,金融1702团支部于225日晚19:00以线上班会的形式召开以“脚踏实地,稳走远路”为主题的学年班会,班主任余佩老师及金融1702全体同学参加。

一个寒假的隔离让同学们在上线时显得分外活跃,你一言我一语地先进行了交谈,余佩老师笑着表示看到同学们如此精力充沛的模样,心中担忧大家身体健康的石头放下了大半,她告诫同学们现在正是疫情防治的关键期,在注意自己身体健康的同时,还要听党的指挥,待在家中不给疫情防治添乱子。

 

除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之外,余佩老师通过多方了解明晰了同学们对于未来的不同选择,主要分为考研、保研与工作,并从这三个方面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不同的建议。大三下学期正是同学们做出人生抉择的重要转折点,无论是保研、考研,还是工作,都只是同学们做出的选择,本质上并没有好坏之分。余佩老师鼓励同学们尝试更多的可能性,更鼓励同学们选定一条路之后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脚踏实地,稳走远路。

紧接着,班长对班级在上一学期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肯定,在其中提出了几个问题。希望新的学期班级能够整顿学风,学习优秀的同学带动学习较差的同学,一环接一环,实现班级互帮互助的同时提高同学们的整体成绩,解决当前同学们的学业问题。

扬帆青春,圆梦理工。 “脚踏实地,稳走远路”代表着金融1702班未来昂扬向上的主旋律,确定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将成为同学们本学年的主节奏,相信崭新的开始将会带给同学们崭新的体验,为以后的奋斗奠定基调。

 (通讯员:李雨晨 摄影:李雨晨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