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经济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本科教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5 16:47:00

为保证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213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春季本科教学视频会议,会议由喻平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有教学任务的全体老师和教学办、学工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喻平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喻院长指出,老师们要根据自身条件开展线上教学,线上教学以生为本、因材施教、严格规范;系主任须组织老师们提前统计、筹备好网络授课相关信息,汇总至教学办;开课过程中,任课老师、辅导员和教学办工作人员协同及时解决线上教学遇到的问题。

各系和部分教师就线上教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喻院长一一作出回应。他再次强调,线上教学是一种挑战,全体老师必须充分调动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克服困难,力求达到满意效果。

陈冬林副院长指出,请各位研究生导师配合教学办,合理分配研究生线上指导与本科生网上课程教学时间,不断引导研究生主动创新主动思考,协助我院顺利过渡开年后的各类学科建设。

杨春副书记强调,疫情严峻,所有学生按规定不得擅自返校,老师可在网上对研究生进行论文写作辅导,应届毕业生要关注网上就业信息,寻找合适的就业单位。

乔云莉副书记则表示,学工办将配合老师们和教学办做好线上教学保障,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针对疫情防控,有需要的学生可向学校申请抗疫专项困难补助。

施青平书记强调,全体老师要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按学校、学院部署要求,相互学习,交流借鉴,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老师们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和家人健康,按政府的要求,不出门、不串门,不信、不传网络谣言;疫情严峻,党员、干部和老师们要配合驻地政府、街道和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最后,魏龙院长总结强调,全体人员要领会教育部和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线上教学工作要合理安排、落实到位,辅导员、班主任要及时跟进,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高效率地完成春季教学工作。

至此,本次会议顺利结束。

(通讯员:陈菲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