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法制教育】温馨寒假,平安校园——经济学院开展寒假留校学生安全与法制教育

发布时间:2020-01-16 10:55:00

为提高寒假留校学生的安全与法制意识,在学校度过一个平安温馨的寒假,经济学院于114日晚1830在学海楼院报告厅召开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该大会由辅导员叶双龙老师主持,学工办主任刘杰老师及学院全体寒假留校同学参加。


刘杰老师向同学们叮嘱了三点:首先是要遵守留校住宿管理的相关规定,听从负责老师安排,保持个人通讯畅通,遇到问题或困难及时联系值班老师寻求帮助。其次在假期留校期间务必提升安全与法治意识,警惕网络电信诈骗及校园贷,特别强调了网络诈骗的新手法,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同时提醒遇事保持冷静,及时寻求公安、家长、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最后,希望同学们寒假留校的目的都是充实并提高自己,不要虚度光阴。

叶双龙老师向大家介绍具体留校安排,从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对全体学生进行重点教育。同时,强调近期留校准备,督促同学们及时充值水卡、电卡。若遇特殊情况暂时离校,需提前通知辅导员老师。预祝同学们在学校度过一个平安、温馨的假期。

最后,全体留校学生按要求签署假期留校安全承诺书。

(通讯员:耿珊  审稿: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