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经济学院本科金融一支部热议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0-01-03 19:04:00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0年新年贺词,在国内外引起热烈反响。经济学院本科金融一党支部成员通过各种形式、各种平台聆听学习了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大家都十分振奋,纷纷表示要在新的一年里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习总书记的贺词中带领全国人民回顾了2019年我国走过的美好岁月,总结了2019年“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的巨大成就,铿锵有力的话语处处彰显中国风采、中国力量。高质量平稳发展、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5G商用加速推出……习主席的新年贺词,让全体支部成员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共同为祖国辉煌成就喝彩。

观看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之后,吴珊珊同志说:“幸福不会从天降,人间万事靠实干。历史总是眷顾那些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奋斗、一起攻坚克难,付出了很多辛劳,也收获了很多果实。最难忘的是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极大激发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2020年的第一缕阳光已经来临,我们更要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支部预备党员陈晨同志说到:“在2019年,我们取得的成就与广大人民群众是分不开的,正如习主席在致辞中所说的,这些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能够零距离的感受着城市的发展,中国国力提升所带来的优越感,这不仅是一个作为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更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

在支部全部成员发言完毕后,支部书记叶双龙同志总结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满怀信心、拥抱梦想,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发出了“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冲锋号,本科金融一支部成员将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实现个人理想以及“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拼搏。

(通讯员:马逸飞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