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金融1702班开展“诚信应考 安全成长”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23:42:00
    为鼓励同学们合理策划时间安排,积极正确迎接期末考试,并强化安全、责任意识。金融1702班于1210日在博学西楼301教室开展了以诚信应考,安全成长为主题的班会。班主任余佩老师与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班长首先上台对这一年班级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汇报,表扬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思想态度,同时总结了班级最近进行的诸多事宜。强调“天道酬勤”与同学们共勉,提醒大家切忌投机取巧,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要守住诚信的底线,为2019年划下完美的句点。同时提醒同学们在冬季,要注意用电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人走断电。在假期临近时,也注意增强发现安全隐患能力,健康安全成长。

 

接下来,班主任余佩老师上台发言。余老师悉心询问了同学们近期生活上的烦恼,表示有关问题可以对她进行询问。与此同时,老师还对同学们未来的方向与打算进行了指导。老师表示,大学生要多走出校园,体验社会生活,突破传统学习模式的桎梏,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确认自己的需求,对症下药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领域。

 

最后,余老师以自身为例,告诫同学们不要过于局限于自己所学,要未雨绸缪,培养自己的忧患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彼此之间交流了自己对未来的展望,师生共聚一堂友好交谈,班会的氛围其乐融融。

本次班会的顺利展开,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诚信乃立人之本,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要将诚信贯彻到底,真正做到诚信做人、诚信做事,通过也提升了安全认识。除此之外,同学们还从余佩老师的谆谆教诲中接受了关于生活和学习方面的知识与经验,相信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同学们一定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

(通讯员:李雨晨 摄影:李雨晨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