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忆江城风流人物 绘青春奋斗蓝图——传递卡片扬精神 寄语后辈守初心

发布时间:2019-12-11 23:25:00
    在经过对武汉革命遗址的实地考察之后,国贸1902班的同学深有所感。为了担当当代青年的责任,传递正能量,国贸1902班于122日到9日开展了传递励志明信片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书写励志明信片和传递明信片。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励志朴实的句子,其中饱含着对小朋友未来发奋图强的祝愿,寥寥数语却不乏深情。

随后,同学们通过三种途径将写好的明信片交予小朋友们。

首先是义务家教的同学们以上门授课的形式将明信片转交给幸福社区小朋友们的手中。小朋友们对这份额外的“礼物”十分感兴趣,在交予他们手中的那一刻便开始一张张仔细查看起来,仔细琢磨着每一份卡片上话语的含义。

 

其次是通过马房山中学的辅导机构乐言堂,交给了在其中上课的学生们。已经较为成熟的中学生虽然没有像小朋友们那么激动,但从他们仔细观看卡片的神情上看,他们也为卡片中传递的祝福而感动。

最后一部分的明信片通过与老师沟通交给了珞狮路小学四三班的小朋友手中。充当着课堂“客人”的小卡片一下子使课堂的气氛活跃了起来,小朋友们争相交换着卡片,朗读着上面的语句,显得相当开心。

    

作为分发者,国贸1902班的学生将美好的祝福传递给了小朋友们,与此同时,大家也在传递的过程中深受鼓舞。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明白了自己肩负的责任。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金子淏 拍摄:苏韵霏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