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走出心理阴影 关注心理健康——金融1802团日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19:03:00

12月5日下午,金融1802团支部在团支书李俊亿组织下于新一203开展了“走出心理阴影,关注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班会由团支书李俊亿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李俊亿同学当下心理问题被大众广泛关注为引题,讲述了关注大学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活动中,团支书邀请了心理委员徐敏同学组织大家开展“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小游戏。

游戏以击鼓传花的方式抽取代表,由选中者讲述自己在“家庭”“社会”“感情”“学习”四个方面心理压力,再由同学们一起想出缓解压力的方法。活动中,同学们都认真倾听代表发言,思考面对类似压力时的应对方法。通过小游戏的互动,不仅学习了解决心理问题的具体方法增强了自己解决心理问题的决心和勇气。

最后,主持人分享了一些解决心理问题的小技巧,如自我鼓励法语言调节法环境制约法注意力转移法等。这些方法为同学们正确面对心理问题提供了有效的帮助接着,主持人播放了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中心的宣传视频,向大家介绍心理健康中心的地址、电话、预约方式、环境设施等,鼓励同学们在遇到问题及时向专业人士寻求帮助。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意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掌握了一些正确应对心理压力的方式,大家收获颇丰。

               (通讯员:李俊亿 摄影:李昕虹 审核:魏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