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诵爱国诗词 寻红色记忆 ——金融1902青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13:20:00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了解近代爱国诗词的作词背景及蕴含情感,金融1902团支部12月9日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了以“诵爱国诗词,寻红色记忆”为主题的青创活动。活动主要由团支书曹琳卓组织,支部部分同学参与。

   

  首先,团支书曹琳卓带领大家到首义广场。同学们对首义广场上的部分游客进行采访,同时向他们介绍《有感一章》、《狱中题壁》等近代爱国诗词,增强了民众对中华爱国诗词的认知程度。

   

  随后,支部成员进入辛亥革命博物馆。在不同的展馆,支部成员深情朗诵与此事件相关的爱国诗词,感受革命先烈敢为人先的壮志豪情。同学们都对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许多同学表示,自己将来也要向先辈们学习,努力成为和平时期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参观完毕后,同学们就本次参观学习的内容展开讨论、发表感想。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支部成员更清晰地了解到近代爱国诗词的作词背景及蕴含情感,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国牺牲的英勇无畏。本次青创活动至此结束。

(通讯员:曹琳卓 摄影:谢淑婷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