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金融1701团支部开展“中国故事·我们的故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13:18:00

为使同学们增强对国家故事的了解,12月9日,金融1701团支部于博学主楼310教室开展以中国故事,我们的故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王正昕主持。

活动开始,团支书播放了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片段,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节目的相关背景和民众反响情况,以此来引入活动主题——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我们的故事。

 

接着,团支书请同学们讲述自己的中国梦以及自己在生活中感受到的国家发展。全俊源同学谈到了自己在广东生活的经历,体验了东部沿海地区的快速发展;任亮同学则依据自己家乡鄂尔多斯的经济转型过程,讲述了结构性改革中的阵痛和发展。同学们各抒己见,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国家发展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

随后,班长胡雨竹提出疑问: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怎样讲好自己的中国故事?同学们互相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团支书提到,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肩负起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最后,团支书进行总结,中国故事既可以宏大如国家的发展,也可以微小如我们个人的成长。我们每个人都是中国故事的主人公,每个人都是中国故事的讲述者,每个人的故事都将成为中国故事最灿烂的篇章。本次活动至此结束。

(通讯员:甘泉 摄影:甘泉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