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金融1703团支部开展“关注城乡发展 走访轨道交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13:15:00

为响应国家“推动城乡一体化”政策号召,金融1703团支部推进一系列特色活动关注城乡发展继保康扶贫政策实地调研后,金融1703团支部将关注点转为城市问题。

 

当前随着城市规模扩大、经济建设飞速发展,城市化进程给交通带来了压力,市民出行民面临着供需矛盾、交通拥堵、换乘不便等问题。为配合武汉市政府交通部署规划,金融1703团支部全体成员于127日-9日深入各个地铁站,通过对乘客进行问卷调查,交流等形式,记录当前存在的交通问题以及市民的相关建议。

 

团支部成员分成五个小组,深入武汉地铁不同线路,与乘客进行交流整个过程虽然有一定困难,但大家都保持耐心,以亲和的态度与乘客交流,很多乘客对大家也表示了高度赞赏与大力支持,积极填写问卷内容并留下建议。二号线的一位乘客表示大学生不惧困难为城市建设、社会发展而奔波努力,值得赞扬。民众的鼓励和赞赏为寒冬进行活动的成员送来了温暖。

经过同学们的努力,发放有效问卷共计900份。在与乘客的交谈中大家了解到了市民的想法,并做好总结记录与反馈,在实践中收收获了许多经验与意见。

(通讯员:姜慧 摄影:姜慧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