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经济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重大关系

发布时间:2019-11-29 11:27:00
    1127日上午,为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理论学习不深入,学用结合不紧密”问题的整改,经济学院党委邀请学校理论宣讲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明佳副教授作了题为“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重大关系”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院党委书记施青平同志主持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杨明佳副教授从党的自上而下领导与群众自下而上参与的结合问题;抓住重点,兼顾全面的改革总体布局;改革既要制度创新,也要制度整合,要考虑新旧体制的衔接;既要对内改革,又要对外开放;妥善处理多元利益主体对改革的不同诉求,累积改革共识等五个方面,讲述了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系。他通过大量事例,言简意赅的语言,从历史向度、现实向度,对改革领域的状况作了梳理和剖析,阐述了改革领域的极端复杂性、推进改革的必要性、搞好改革的现实紧迫性。强调在现阶段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改革领域的领导权、话语权。会上,杨明佳副教授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升了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认识,开阔了理论视野,为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学院的改革发展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