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09-18 10:23:00
    910日上午,为帮助2019级新生增进对学校学院的了解,明确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确定更好的学习奋斗目标,在南湖校区新一104教室,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施青平同志给2019级本科新生带来了主题为《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的光彩》思政课,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学习。

      

首先,施书记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在学术排名、科技创新竞赛和学院招生及学生活动等有关工作信息。接着,施书记就正、反两个方面展示了当前大学生学生生活的两种现状,督促新生同学们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随后,施书记阐述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第轮教育思想与学科建设大讨论会议精神,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二次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青年学生明确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最后,施书记向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有一颗同祖国人民共进退的中国心;二是要努力养成读书学习的好习惯;三是要自爱、自信、自强、自律;四是交几个知心的朋友。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优秀理工青年,是学子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愿新生们能够珍惜每一天,精彩每一天,让青春在丰富自己、奉献祖国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摄影:赵佳宇 蒋琳 通讯员:蒋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