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教育】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经济学院开展2019级本科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8 08:45:00
    910日上午,我校经济学院在南湖校区开展了一系列2019级本科生入学教育活动,以帮助新生增进对学院的了解,明确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确定更好的奋斗目标。

        

活动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段丽君主持,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活动,院党委书记施青平、副书记乔云莉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作出了重要讲话。

施青平书记以“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为题给新生们上了一堂思政课。首先,施书记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有关工作信息。接着,施书记就正、反两个方面展示了大学生活的两种现状,并督促新生们向榜样学习。

     

乔书记则以“新目标、新起点”为题引导新生们做自己大学生涯的主人。乔书记以今年大火的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开场,阐述了亲情与友情,反抗偏见与拥抱成长。乔书记提到刚入学的新生可能面临的境况——“忙、盲、茫”,同时也给出了清晰认知自我、提前做好规划、树立责任意识、合理安排时间、换位思考等建议。

     

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优秀理工青年,是学子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愿新生们能够珍惜每一天,精彩每一天,让青春在丰富自己、奉献祖国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摄影:赵佳宇 蒋琳 通讯员:蒋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