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教育】青春向祖国告白——经济学院2019级新生的第一堂团课

发布时间:2019-09-17 08:18:00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进一步激发2019级新生团员的爱国热情,910日上午,经济学院2019级新生的第一堂团课——“青春向祖国告白”,在南湖校区教室开课。本次团课由院团委书记宋参主讲,2019全体新生参加

 

宋参老师将团课分为三个部分,即“组织建设”“思想引领”与“育人载体”,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经济学院团学工作的优异成绩。

首先,宋参老师为同学们剖析团学组织“一心两环”的格局,并介绍了干部考核体系及其严谨的实施过程。通过展示经济学院的团建创新项目、“百生讲坛”比赛画面与“青创”特色“十佳百优”所获奖项,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团学工作的意义。“青年大学习”是经济学院重点推进的团学活动,要求19级新生自律自觉自愿每周学习“青年大学习”,院团委将会辅助监督。

随后,宋参老师强调经济学院致力于发展更多的育人载体,例如,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暨论文征集大赛、自主创新本科生基金项目、创新杯、“中金所杯”金融知识大赛、“工行杯”金融创意大赛等等。其中, “经视天下”新闻播报结合经院特色,展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同时,经济学院团学工作一直保持高水平发展并且连续四年被评为校“优秀基层团委”,培养了大批优秀团支部,社团成果也可谓全面开花。

最后,宋参老师带领全体19级新生高唱团歌,重温入团时的光荣感与自豪感。

通过本次团课,19级新生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国家与学校的自豪感与认同感,对“我与祖国共奋进”与“青春向祖国告白”的团课主题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通讯员:宁祎铭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