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经济学院金融二、三支部开展向“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14:27:00
    201991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经济学院金融二、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采取自行收看的方式,观看了反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电视纪录片——《本色》。

 

《本色》纪录片以时间为线索,向全体党员同志再现了张富清老英雄人生中的一个又一个英雄故事。从纪录片中我们可以看到:那个永远是突击队员、在战争中枪林弹雨、九死一生的小个子战士;那个转业后毅然决然带着新婚妻子扎根偏远深山的干部;那个从不让子女沾光、下岗却先从妻子开始的铁面人;那个深藏功与名、以身许党、以身许国、以身许民的老共产党员。他,就是张富清。

天然无雕饰,本真现真情。张富清老英雄的事迹不需要用艺术手法修饰,只需要简单地呈现出来,便足以感天动地了。纪录片中张富清老英雄的话语:“共产党员对党不能有条件地去工作,要永远听党的话,党叫我到哪里,我就应该到哪里”、 “我把党的工作做好了,就等于我重重地孝顺了母亲。”、“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士,有几多,都不在了,我比起他们来,我有什么资格拿出这个立功证件,去摆自己啊,我有什么功劳啊?”等等,情真意切,让人刻骨铭心。透过《本色》,全体支部党员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纯粹的力量、坚守的力量、淡薄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张富清老英雄身上得到了极大的彰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