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高举电商旗,共商扶贫意

发布时间:2019-07-09 15:29:00
    78日上午,以“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座谈会在湖北省保康县召开。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乔云莉、副院长喻平教授、经济系余谦教授、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启民携“经准e农”暑期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抵达保康县政府,共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乔书记根据实践队的调研报告向实践队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针对保康县当前农业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今后的电商扶贫导向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副院长喻平教授结合调研实际,向大家普及了基础金融知识,包括电商平台运行流程、金融诈骗本质、防诈骗与反诈骗的方法等,强调作为经济学院的学生应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并积极组织实践队成员展开交流。


针对目前电商扶贫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实践队成员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就电商平台与农民如何对接相关部门、对接过程中所产生的优缺点给出了不同的想法,积极为此次“精准扶贫”建言献策。

会议结束后,实践队成员发放了相关问卷,并在问卷填写之后提取出有效的数据和信息,进行总结。互联网是开放的平台,“互联网+精准扶贫”是具有一定时代意义的题材。在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实践队队员会进一步调研电商兴农的相关情况,明晰日后保康之行的路线,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

 

 (通讯员:李思纯 摄影:赵佳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