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经济学院开展经济学专业(创业方向)人才培养“院长面对面”师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28 14:38:00
    经济学专业创业试点班(经济cy班)是我院自2016年以来面向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和创新创业教育的需要,为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而专门开设的试点班。三年来,试点班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推行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密切关注。627日,经济学院魏龙院长、肖静副院长、党委乔云莉副书记、专业教师代表和161718级经济cy班学生代表于学院会议室进行了面对面座谈。

        

经济学系主任余谦教授阐明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并从招生录用、班级获奖、学分绩点三个方面对经济cy161718级三个班进行了比较。余老师指出,班级人数方面,三个班级相差不大;获奖方面,16级有41项(省级及以上4项),1840项(省级及以上5项),17级相对较少;学分绩点方面,三个班平均绩点3.7左右,与其他班级相比相对较低,但在竞赛方面优势较大。随后,经济学系刘春晖副主任对同学们在座谈会之前提出的意见也进行了反馈。

       

魏龙院长及在场专业老师结合经济学专业(创业方向)的特点,就试点班的人才培养目标、教育教学过程、教学质量评价、教学平台搭建等各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目标、就业与深造规划、学习条件与保障等方面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肖静副院长作总结发言。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领导和老师更加清晰地了解到了同学们对试点班和专业建设的想法与期待,也更加明确了学院未来工作的改进方向。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加强与学院领导的沟通,积极提出宝贵意见,帮助学院更好地推行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通讯员:陈自雨 摄影:吴玖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