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申祖武副校长为经济学院本科金融三等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06-24 14:56:00
   为宣传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将社会治理现代化思想引进校园,62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同志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题,在西院图书馆报告厅,为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以及经济学院本科金融三支部、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本科一支部两个“师生结对”学生党支部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生动精彩的党课。

申校长以问题为导向出发,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相关精神,用“管理”和“治理”的区别引发到场所有党员的思考后,向当场的党员们介绍了 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社会文明、促进社会和谐以及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机制三个的内容方面,申校长指出,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领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最后,申校长以理论联系实际,重点讲解了社会治理对我校大学治理的启示和借鉴,详细阐释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实现路径。他结合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办学思想体系、大学章程、卓越教育体系、“综合改革、内控体系、机构优化、清单制度、信息化平台”五位一体建设等内容,深刻阐述了如何充分借鉴和利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思想、理论和方法推进我校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命题。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深化了对社会治理现代化体制机制的理解,明确了如何充分借鉴和利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思想、理论和方法,推进我校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领会本次党课的理论内涵,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推进学习和工作,为推进学校的大学治理做出自己的贡献。(通讯员:郑浩媛  审稿: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