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教育】我院毕业生代表玉苏甫·买买提在毕业典礼上发言

发布时间:2019-06-21 10:13:00
     616日上午,我校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及校友代表、各学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2019届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清杰校长和校友代表杨姗姗先后上台发言,他们真挚的话语赢得了全体毕业生的热烈掌声。

 

经济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玉苏甫·买买提发言。四年前,他从新疆经过长途跋涉来到武汉求学,刚入校门的他,初识大师风范,虽难以清晰领悟“卓越”的真谛与内涵,但却深深懂得校长的寄语饱含深意、必须铭记。

在理工大,他明白了“以青春之热血,铸信念之坚定”的理念。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他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民族必须守望相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殷殷嘱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为多民族学生学在一起、干在一起牵线搭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以所学所悟为维护民族团结贡献绵薄力量。

在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中他时刻不忘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精神感召着他在大学时光中取得多项荣誉称号。他说道:“四年时光,武理这片土地承载了我们太多的青春故事,如今都将化作一段青春的序曲,一段弥足珍贵的记忆。”在此离别之际,他将珍惜“理工制造”这张珍贵的名牌,带上赤子之心,继续守护和传递青春“正能量”,持续奏响奋进“最强音”!

(摄影:汤艽东 通讯员:汤艽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