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经济学院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7 10:13:00
    增进参赛选手对数学建模大赛的理解,加强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2019416日下午,经济学院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交流会于鉴四16楼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曾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王凡、肖佳、朱晓奔三位同学为同学们分享比赛经验。

交流会伊始,朱晓奔同学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数模大赛的赛制,内容和奖励。他认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数模大赛中经济学院有其学科特点,能在数模大赛中提供很多借鉴思路,这是经济学院学生参加数模大赛的优势,此外,他号召同学们寻找合适的队友,特别是拥有良好计算机能力和数理知识能力的队友。

 

随后,王凡同学给大家介绍了几点参赛心得,她认为数模大赛中,数学用的越高深,不一定越有创造性,解决问题是第一原则,最合适的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谈到团队合作,她认为在比赛过程中要方便队友,比如在写代码的过程中,做好注释,有利于队友对程序的了解。

最后,肖佳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数模大赛中论文写作的经验,她认为数模大赛的论文应该包括以下几个方面:论文结构要合理、文字表达要清晰、数学模型要恰当、论文结果不含糊。肖佳同学认为,完成数模大赛需要严格的审题,以保证回答问题的准确性和科学性,在提交论文的过程中,要行文规范,逻辑严密,此外,论文的目的是解决实际问题,应具有实用性。

在分享自身经验过后,三位同学与听讲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经过本次分享会,让同学们对数模大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即将来临的比赛已迫不及待。

(通讯员:李炎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