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教育】奋力奔跑,勇敢追梦——我院2017级本科生观看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9-01-03 17:27:00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已经进入2019年。我院17级辅导员于11日晚第十八周年级周会上,组织17级全体本科生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二一九年新年贺词,一起倾听习近平主席回顾过去一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的豪迈宣言。

 

20181231日晚7时,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一九年新年贺词。回顾2018年,他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展望2019年,他说“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追梦人的脚步,总是铿锵而坚定。从青山绿水蓝天保卫战到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成功;从陕西延安南泥湾机场正式通航到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运营,这些都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和新时代奋斗者的拼搏,惊人的发展速度与令人瞩目的成就,无不昭示着中国的崛起,而2019年更是充满着机遇与挑战。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说道,“欲穷大地三千界,须上高峰八百盘。”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继续前进,我们一定能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新高度。

辅导员叶双龙老师随后对视频内容进行总结,并结合年级情况,激励全体同学珍惜时光,不断拼搏奋斗,努力奔跑,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争做2019年的追梦者,争做时代的奋斗者,有计划的实现小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迈向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最后,叶老师布置了一项寒假任务,要求大家在假期对自己的2018年进行总结,形式不限。当代青年大学生正处于一个崭新的时代,新时代的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更要勇担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通讯员:何瑜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