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经济cy1801开展“创业想法交流”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12-11 17:00:00

为了使创业试点班的同学们今后更好地进行创业实践,12月5日下午2时,经济cy1801的全体同学开展了“创业想法交流”班会,本次班会邀请了班主任魏超老师和《创业导论》授课老师陈为老师参加并进行指导。

班会伊始,陈为老师首先向大家强调了当今时代创新创业的重要性,指出当今时代创新才是发展的原始驱动力,创业与创新更是紧紧相连,密不可分。随后班级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分享自己经过一周时间思后出来的考关于创业的想法。

分享环节开始,第一小组从高端人士餐饮需求入手,提出了“健康饮食APP+健康餐配送+中药元素”的产品设想。该方案提出,通过提供富有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的健康餐,同时在配送上更注重绿色和效率来满足市场需求。第二组则结合现实生活中外卖与道路安全问题提出关于“能够保温的外卖储存柜”和“提示彩虹砖”的两个想法。

紧接着是第三小组,他们主张设计一个专属于大学生的题库APP,通过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建立一个高校联盟学习互助平台来帮助大学生解决学习中的问题。同学们都被该方案吸引,陈为老师建议该APP可以专门针对某一学科进行开发或者缩小针对人群,从而突显其专业化和创新性。最后一组则顺应当前家庭中喜欢养宠物的现状,提出了建立“宠物微信公众号”的方案。每个方案分享完毕后,老师会进行评价并给出相关建议。

 本次创业想法交流班会过后,同学们认识到了本小组方案中的不足,学到了改进的方法,接下来,各个小组将继续根据老师的建议完善创业方案。相信通过一次次经验积累,同学们会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成为新时代大学生创新事业的中流砥柱。

                                                                                  (通讯员:曹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