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金融1803团支部开展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2-03 17:19:00
    为了使同学们在大学里更好地学习与生活, 1128日晚7时,金融1803团支部于新四108教室举办了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很荣幸地邀请到了16级优秀学长郑志涛同学为大家分享大学生活与学习的经验。

     

分享会开始,郑志涛学长便介绍了高数、英语、微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等科目的学科特点,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这些学科的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以及这些科目的复习方法。他提到,在大学里,一定要对自己的学习有清晰规划,要根据计划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另外,还要戒骄戒躁,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这样才能不断进步,获得学业上的成功。

紧接着,学长说道,学校有一系列奖励政策,这些荣誉与奖励对同学们以后的工作学习会有很大的帮助。首先,郑志涛学长介绍了学校的奖学金政策,随后又提到了校三好学生及院三好学生的评选方法。同时,他还指出,有保研计划的同学可以根据学校政策选择适合自己的途径,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大学生竞赛,获得学分,增加保研的机会。

在学长介绍完学习经验与奖励政策后,活动便进入了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如何制定规划、实践目标等方面提出问题,郑志涛学长结合自身经验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大家受益匪浅,在热烈的掌声中,经验分享会接近尾声。

通过这次经验分享会,金融1803团支部的同学们对大学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想要保研的同学也有了更为清晰的方向。相信经过这次分享会,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规划自己大学四年的路线,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

(通讯员:梁应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