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邂逅书香——经济1801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1-27 18:29:00

为号召全民读书,提高大家的文学素养,经济1801团支部在11月26日晚于新三教学楼214教室召开了读书分享会,会议由张铭达同学主持,经济1801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为了让同学们能够以更积极的态度对待读书,张铭达向同学们介绍了读书对于大家的重要性。随后,为激起大家的兴趣,进行智慧抢答活动,七人为一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计分,分数多的小组将会有神秘小礼品,同学们都踊跃参与,热情十足,其中,黄磊小组以答对六个小题的优秀成绩夺得第一名。

 

接下来,同学们开始分享自己所选的文章片段,以朗读的形式向大家展示,并表达自己阅读后的感受。刘惜雨同学朗读的是林清玄的《人生最美是清欢》中的片段,书中林清玄用数十载的时间思考与探讨人生的价值与意义,最后他发现——人生最美是清欢。随后,其他同学也纷纷分享了自己所挑选的《无问西东》、《北岛的白日梦》等书籍的片段。伴随着读书声,同学们与朗读者们一同沉浸在文字的海洋里。   

在这次读书分享会中,同学们都有了更深的感悟:能够真正沉下心来读书的人往往是那些有耐性的人,因此读书对于一个人的耐性与沉稳品性的培养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读书不仅积淀了一个人的文学素养,更丰盈了自己的内心,能够从不同的角度与不同的态度面对世界,常怀温柔平和之心,善待世界的点点滴滴。

                           通讯员:黄奕欣 摄影:吕文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