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简讯】加强学风管理,建设优质课堂——经济学院学生会助力学生班级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27 18:24:00

为进一步加强经济学院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学习时间、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学习效率,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经济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建立了学风建设督察制度,组织学习部全体成员进行课堂出勤检查和早晚自习出勤率及学习效率检查等一系列活动。

课堂出勤率检查中,经济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全体成员对照课程名单,认真检查大家的出席情况,以此鼓励大家按时上课。在早晚自习出勤率及学习效率检查中,学习部全体成员采用了抽查制度,抽查各个班级的出勤率,并在晚自习的过程中检查手机的使用情况,以此来保证大家的学习效率,同学们在严厉要求自己的同时,也确立了自己新学期的目标,并为之奋斗。

  按时上每一堂课,并且认真上好每一次自习,这不仅是对老师的尊重,更是对自己的负责。经济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通过课堂检查及早晚自习检查的方式,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出勤率,同学们的时间观念逐步加强,迟到早退的情况基本消失,相信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能继续以这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来按时上课,经济学院学生会也会继续加强学风建设的管理,为经济学院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讯员:付琳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