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之路】在游戏中寻找自我,于苦难中磨练意志

发布时间:2018-11-14 12:10:00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引导同学们对自身隐藏实力的发现、挖掘,促进同学们们对自我进行深度思考,118日下午6时,电商1601班于鉴四教学楼创客实验室开展以在游戏中遇见更好的自己——自我探索为主题的心理班会。此次班会由心理委员李晓琛主持,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本次心理班会包括你来比划我来猜谁是卧底共同的秘密含沙射影四个活动。在心理班会的开展过程中,心理委员合理安排时间,使各项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每一位同学都能参与其中,积极配合心理委员开展活动,并踊跃地参与每一个游戏,整体氛围轻松、欢快。

游戏结束后,为激励同学们进一步探寻自己的潜力,心理委员邀请几位同学上台讲述自己面对磨难时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几位同学的讲述过程中,在座的同学们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深深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

心理班会接近尾声,心理委员对整体效果进行总结,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趣味横生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在提高自身思想水平的同时放松了身心,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心理素质的提升有助于大学生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保持更加积极的心态,新时代大学生应充分正视自己的不足与缺陷,唯有主动面对,才能进一步修正自己,明确自己前进的方向,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讯员:雷紫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