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简讯】相遇“道能食堂” 传承志愿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09 10:47:00
    为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大学生奉献社会的意识,1027日上午8时许,来自我校经济学院和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顺利抵达杨国街电力新村社区,共同进行本次“道能食堂”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正式开始,在各小组负责人的分配下,青年志愿者们进行了工作分工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帮助食堂工作人员剥蒜,刮土豆,剥葱,切胡萝卜等。大家认真负责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后,还主动帮助其他同学,忙得不亦乐乎。

上午9时许,志愿者们开始投入到清扫社区的活动中。道能食堂总负责人曾叔在简要介绍清扫社区的工作内容后,将志愿者随机分组并分配好任务,如清扫楼道,打扫天台等。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清扫活动顺利完成。各楼道被打扫干净,成果显著,志愿者们的行为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和表扬 。


下午,社区总负责人曾叔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授课,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人生经验传授给大家。曾叔提到,人要有四大商——佛商,胆商,智商和情商。佛商,即心存善意,做一个心地善良的人,乐于助人,懂得感恩。胆商,就是要有胆量,学会勇敢,敢于做一些自己没有尝试过的事情,敢于挑战自己。

通过此次“道能食堂”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深刻地了解到“志愿服务”这四个字蕴含的意义,并且进一步体会到“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同时也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以及组织领导能力,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相信这将成为志愿者们难忘的一次经历。至此,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陈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