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国贸1701团支部“财经新闻伴我行”主题教育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8 19:42:00

国贸1701团支部于1024—25日在升升公寓开展“财经知识伴我行”特色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张贴财经新闻海报、学生寝室宣讲、发放防范金融诈骗宣传册等形式提高同学们的经济素养与防诈骗意识,在宿舍园区营造良好的经济文化氛围。

此次团日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活动的第一部分由支部同学收集在自己身边发生的财经新闻,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来解释新闻中涉及到的经济学知识。支部委员钱珑亓同学表示:“这个形式的活动能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了解相关的专业知识,这不仅让我们从理论上理解了知识点,更让我们学会了在生活中运用知识点”。

在完成材料汇总工作后,团支书马凯榕同学对财经新闻进行筛选,根据时效性、重要性和相关程度筛选出一两则新闻,并将新闻里的专业名词和数据做详细的注释。最后,由陈安康同学以海报的形式将财经新闻和生活中的经济学知识展现出来,并张贴在楼栋与寝室,让更多的同学通过这种方式来了解经济学知识。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由支部的汪喜、王倩怡两名同学带队,通过宿舍宣讲,为同学们分发“拒绝非法校园贷,护航青春人生”的财经安全手册,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尤其是初入大学且缺乏社会经验的大学生树立起正确的消费意识,学会辨别校园贷,主动拒绝校园贷。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的消费观念和金融安全意识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同时提高了我校学生的金融素养,为我校构建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奉献了一份力量。

(通讯员:马凯榕 杜仲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