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简讯】朗诵诗词,品味经典——经济学院智儒书院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2 14:51:00

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中华民族的复兴”号召,培养孩子们对中国经典诗词的兴趣,1010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洪山区珞狮路小学开展了智儒书院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校园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诗词课,带领孩子们了解国学、诵读国学。


课堂上,刘璐同学亲切地向小朋友们打招呼,带着大家走进诗词世界。孩子们首先齐声朗读了本次要学习的诗——袁枚的《苔》,接着,刘璐同学介绍了这首诗的作者,讲解诗中所表达的情感和意境,让孩子们及时记下自己不懂的知识点。在讲到诗人年岁已高却仍然尽情游历山水时,她鼓励孩子们要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到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开阔自己的眼界。孩子们认真地听着老师的讲解,课堂上气氛十分活跃,小同学们争相回答问题,向老师表达自己的看法。

  

随后,志愿者播放了一段歌曲视频,唱的正是所学的《苔》。孩子们听到熟悉的旋律很有默契地齐声歌唱,动听的歌声在教室中响起。一曲终了,两位自告奋勇的小同学给大家演唱这首歌,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下课铃声响起,本次课堂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本次智儒书院活动中,志愿者们锻炼了自己的沟通和表达能力,同时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诗词课,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相处融洽,气氛活跃。小朋友们也都十分配合老师上课,他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而且对经典国学有了更多的兴趣。至此,本次智儒书院活动圆满结束。

(摄影:汤艽东 通讯员:汤艽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