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法制教育】经济学院开展节前安全与法制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8-09-21 12:06:00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各年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与法制观念,保障同学们平安度过中秋、国庆两个假期,9201230分,我院于鉴四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假期安全与法制教育会,向全院主要学生干部强调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及相关安排。本次大会由刘杰老师主持,学工办全体老师以及全院各年级主要班干部到场参加学习。


刘杰老师就同学们假期安全,主要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首先,指出中秋以及国庆假期是安全事故发生的高峰期,各位假期外出游玩的同学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并在防盗、防诈骗、防意外伤害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做出了详细的指导,要求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其次,对于假期留校的学生尤其是18级的新生,鼓励他们可以利用学校的图书馆等优质的学习平台,在假期间进行自我提升。最后,刘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假期里要避免去偏远地方参加野营、攀岩等具有高危险性的活动。


随后,宋参老师则从两个方面对各年级的主要班干部提出要求。首先,各班班干部要认真统计各班学生的假期去向并如实上报给辅导员老师,认真做好放假前各项筹备工作。其次,各班需在放假前召开安全与法制教育的主题班会,提醒各位同学假期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中秋、国庆假期是安全事故高发期,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问题,特组织召开本次双假期安全教育会,旨在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避免意外事件的发生。

(通讯员:叶宇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