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才教育】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开启你的大学之门

发布时间:2018-09-14 23:43:00

910日下午,为使我院2018级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如何开启你的大学之门专题讲座于南湖新一教学楼204教室召开,此次讲座由经济学院2018级辅导员魏超主持,由我院党委副书记乔云莉主讲。

   

讲座伊始,乔书记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以及初入大学时的心情,讲述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强调了大学学习的三个方面,即“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继而对学校的“责任、诚信、成才”三项教育活动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紧接着,乔书记从学习目标、社会角色、学习环境、人际关系四个方面讲解了高中生活与大学生活的不同,详细阐述了如何应对大学角色的转换,分析了低年级大学生产生迷茫的原因和如何努力以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最后,乔书记希望同学们通过科学的方法进行清晰地自我认知,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合理的目标规划,用大学四年为自己的梦想添一对翅膀。

(通讯员:王浩林摄影:王浩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