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经济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新生《研究生手册》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9-12 08:44:00

97日晚上六点半,经济学院在西院西东教合二教室为新入学的2018级研究生开展了新生《研究生手册》学习会。会议由经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杰主持并为新生做《研究生手册》相关规定宣讲。

 

会上,刘杰老师就研究生学籍管理制度和奖助学金政策做了详细说明。刘老师着重强调思想道德修养的评分细则以及学术、生活方面的管理规章制度,让同学们对研究生学习及生活有更清晰和全面的认识,要求同学们尽早确定研究生学习阶段的方向和目标,培养科研思维及能力,激励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砥砺前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同时,刘老师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遵守学籍管理规定,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参加社会实践,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争取在研究生期间发表优秀的学术成果。此外,在寝室集体生活中也要注意互帮互助、团结友爱,严禁使用违规电器。

 

此次入学教育活动持续两小时,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日常生活、思想道德等方面对经济学院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为同学们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指明了方向,为同学们的科研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供稿:覃桂双  摄影:覃桂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