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工作】经济学院绿色通道助力新生无忧入学

发布时间:2018-09-10 17:42:00

2018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教育系统的进取之年。为此,在新的一年开学季,经济学院认真落实学生报到“绿色通道”的相关政策,不仅保障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顺利入学,更成为学子们圆梦飞翔的一个有力臂膀。

 

“绿色通道”的设立是国家保障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为此,学院相关部门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将国家政策宣传折页以及《高校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送到学生手中,以确保同学们能够知晓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


为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帮助他们顺利入学,今年的“绿色通道”服务更加细致有效,手续办理更加简化,工作细节更加完善,切实提高了服务质量。学工办宋参老师在迎新点“绿色通道”处为新生们解答新生和家长的疑问,同时提醒学生警惕各种“校园贷”,做好安全预警。

学院各领导老师更是高度重视“绿色通道”工作,经济学院党委施青平书记、乔云莉副书记及学工办刘杰老师等均来到“绿色通道”服务点,询问了解新生报到的相关情况及资助政策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亲切慰问了为新生提供服务的同学们。在确保“绿色通道”畅通快捷的基础之上,学院多种优惠政策并行,体现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怀。

坚持“育人为本,学术至上”的办学理念,深化落实各项资助工作,为学生成学、成才之路扫清困难,让新生们能够在经济学院这个崭新的起点上,心无旁骛,扬帆远航,开启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

(通讯员:陈缇萦 摄影:陈缇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