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才教育】倾听心声、关爱成长——学院领导赴新洲建行看望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18-08-05 12:50:00

82日,为深入了解暑期学生实习实践的生活工作情况,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畅通人才输送渠道,我院分管本科生教学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前任、现任院领导及金融系教师一行赴新洲建行,看望正在建行参加暑期实习的同学们。新洲建行柳学军副行长、姜凌云副行长等领导亲切接待。

 

 

学院领导和老师们首先走访了新洲衡州支行与凤凰台支行两个网点,在每一个网点都细致地询问实习生们的工作状况,强调对待工作要认真负责,加强与指导老师的交流与学习,重点强调了出行和饮食安全,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并叮嘱同学们在充实的实习生活中不要忘了与家人保持联系。

走访结束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参加了在建行大楼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原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春华向参加实习的同学们表示了慰问,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能以主人翁的精神对待自己的工作。校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原经济学院副院长)杜伟岸介绍了与新洲建行达成共建实习基地意向的过程。两位领导在交接工作的同时,对新洲建行柳行长等各位领导对经院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座谈会上,实习生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实习生活的体会与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建行提供的实习环境与生活条件都非常好,实习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收获很大。电子商务1601班的刘星宇同学回忆自己在参加实习业余活动时晕车,身体不适,有热心的银行工作人员和同学们为自己送水送药,倍感温馨;实习经历不仅让自己学习到了业务技能,提升了各种能力,更交到了很多朋友,是自己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经济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肖静对新洲建行与学院建立的实习基地合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实习单位的周到组织和安排表示了感谢。院党委副书记乔云莉对同学们这一段时间实习的优秀表现给予了肯定,对同学们的成长感到非常欣慰,同时希望参加实习的同学们能怀着感恩的心去工作和学习,并以此次实习为契机,认真总结,重新梳理个人的学业和职业规划。院金融系系主任周毓萍教授对新洲建行的精心安排以及各位领导对学院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同学们对待实习工作的强烈责任心和认真的工作态度感到欣慰。

最后,柳行长代表新洲建行所有领导对经济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对建行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能够不断创新共建实习基地的合作模式,把实习基地建设得更好,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通过此次学院领导和老师与新洲建行实习基地各位领导以及参加实习学生的深入交流,有利于学院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实习基地建设,为学生打造更好的实践平台。

  附:本次赴建行暑期实习为增强学生实践经验和综合素质,让学生充分了解商业银行的经营模式,深度参与到银行管理、市场营销、客户维护、信贷管理中去,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新洲建行与经济学院开展了深入合作,共遴选27名优秀学生参加。在学生实习的2个月期间,新洲建行全程安排网点业务骨干一对一进行跟踪指导并做好生活保障工作。并采用全程不换实习环境的A方案和实习期满变换实习环境,从而获得更多工作经验的B方案,两种方案供实习生选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