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法制教育】暑期学生宿舍检查:排查安全隐患 加强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18-07-17 16:26:00

随着夏季到来,学生的用电需求随着气温升高不断增加。为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积极引导学生树立自我防范意识,应学校关于开展暑期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的要求,经济学院学工办于714日、15日分别对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公寓全部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以及对留校学生进行暑期安全教育再提醒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除了排查学生宿舍违规使用电器、私拉电线等宿舍安全隐患,以及检查学生宿舍水电关阀之外,重点核查暑期学生的留宿情况。在宿舍走访过程中,辅导员对宿舍安全进行了现场指导教育,强调了私拉电线和使用大功率电器带来的危害等问题,同时对留校学生的暑期住宿情况进行再次核实,并提醒留校学生注意住宿安全。留校学生住宿安全一直是我校工作重点,也是学校学院领导极为关注的事情之一。

此次安全检查不仅警醒留校学生在暑期中注意用水用电安全,辅导员们也对留校学生的暑假生活提出了多方面的指导与建议。辅导员强调留校学生更应该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努力充实自己,为成为新一代优秀大学生与国家栋梁做出努力。

此次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宿舍的安全性,降低了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对于留校学生的安全保障具有重大意义。与此同时,学院的关怀将激励留校学生奋发向上,在暑期不断学习进步,收获充实而安全的假期。(通讯员:周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