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法制教育】经济学院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7 16:25:00

713日,为强调暑期安全注意事项,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经济学院于鉴四教学楼报告厅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各年级辅导员纷纷到场对留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各年级留校学生到场聆听学习。


研究生辅导员刘杰老师要求所有研究生留校必须规范填写留校申请,除了宿舍安全外,刘杰老师还希望研究生能够利用好暑假,“在酷暑里面潜心学术,做出好成绩,写出好文章”。15级辅导员许磊老师对所有参会学生强调了关于暑期留校的安全问题,并着重对实习安全做了叮嘱,提醒同学们在寻找实习的时候,应仔细甄别,确保实习安全。16级辅导员宋参老师对于选择家教实习的同学,尤其是女生,为保险起见可以将相关情况和信息告知家长和辅导员,避免上当受骗或受到其他伤害。另一方面,由于不同于15级准备考研的学生,16级每天都有许多同学需要离开学校到培训机构学习和上课,“无论实习或是去学习外语,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对于住宿安全,各位老师多次强调杜绝单人单寝,要求同学们严格执行此项规定,此外,同学们暑期留校期间需定期签到,17级辅导员叶双龙老师提醒所有同学,“离校需进行登记。”同时宋参老师还强调学院将会在近期对宿舍再一次进行安全检查,查寝的重点在于排查用电隐患,如发现私藏违规电器,学院将会严肃处理。

暑期是安全事故高发期,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问题,特组织召开本次暑期安全教育会,旨在排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至此,本次安全教育会圆满结束。祝愿我院学子拥有一段安全而又别具意义的暑假生活!

(通讯员:周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