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人才留汉,创梦未来——经院“青年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伍赴武汉市招才局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17 15:56:00

为了创立最友好大学生城市,顺应人才发展潮流,武汉市发布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开始逐步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2018713日上午900,我院“青年知行”社会实践队师生一行赴武汉市招才局调研,得到市招才局副局长、我校党委常委孟芳兵同志等领导的热情接见,就“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是武汉市就自身发展而提出的城市人才建设政策,其“三政九条”的核心内容在全国范围内都引起了巨大轰动,各地区也在纷纷借鉴效仿。经了解,针对武汉市大学生毕业后落户难、住房贵、收入低、岗位少的四个痛点,制定了对应的政策,并在政策实施过程中,这四个问题已经逐步得到解决。“快落户、廉租房、好就业、易创业”的工作要求已经逐渐体现在实际生活中:在武汉市,仅凭大学毕业证即可以进行武汉市“零门槛、零挂钩、全自由、快落户”的落户办理,仅用市场价格的5080%就能获得相对高质量的安居房,各式创业园区和相关配套设施承办方也纷纷让利、主动寻求政策合作,武汉市各界都在积极配合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的开展。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的相关政策落地已逾一年,大学生留汉热度逐年升温,2017年大学毕业生留汉人数逾30万人。这是武汉市的魅力,更是武汉市的努力。

调研过程中,市招才局的各位领导皆对实践队选题聚焦“扶持创业·促进就业”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表示赞许,亲切的讲解了相关政策的落地情况,认真阅览了队伍的实践计划并提出修改建议,对队员的问题耐心回答。期间,领导还与同学们分享实践经验,“看得不够清楚,是因为靠得不够近”,点明彼此是互助的关系,武汉市招才局大力支持调研工作,也要求调研要脚踏实地、贴近问题,向政府部门反应出政策真正实施的结果和受惠人员的思量。

 

最后分别时分,大家合影纪念。人才留汉才能创梦未来,携着这份意义非凡的鼓励与责任,“青年知行”队伍必将不懈努力,砥砺前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