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金融1703班级文化建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7-03 18:23:00

为积极响应学院班级文化建设的号召,丰富理工文化内涵,增强班级文化氛围,凸显班级金融特色,金融1703班全体成员在班委成员的带领下,积极开展了班旗、班徽、班训、班歌设计,班级文化主题建设班会等为期两个月的班级文化建设活动。

本次活动班级所有成员均参与其中,共同打造具有班级特色的精品。活动伊始,班长将班级文化建设的活动进行分工,分成班徽设计小组、班旗设计小组、班服设计小组和班歌班训征集小组,每个小组由班委成员领队,其他同学自由组队参加。各小组分工明确,集思广益,经过一周的时间,顺利完成了班徽、班旗、班服的设计,并在全体同学的投票下诞生班歌班训。其中班徽最具班级文化特色,该徽标左侧是一个“J”,为字拼音的首字母,右侧是一个倒着的数字“3”,二者合意为金融3。同时,左侧“J”形似小人,右侧“3”形似蝴蝶,蝴蝶紧绕小人,寓意金融3班充满生气,同学们意气风发,热爱生活,团结一心。

2017级班级文化建设的评比大赛中,历经半月的投票评比,金融1703班展现的特色班级文化荣获优秀奖。最后,在班委成员们的协商下,以徽章,钥匙扣的形式打造出属于金融1703班的特色成品,为每一位同学提供了一份对班级文化的记忆载体。

通过这次活动,大大提升了班级特色文化的感召力,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升班级文化氛围,并为每一位同学提供了最具班级特色的文化记忆,使其心系班级,为建设经济学院乃至学校卓越班集体而努力奋斗。

(编辑:肖杨 摄影:孙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