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简讯】我院经济学人协会入选“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

发布时间:2018-06-26 17:33:00

日前,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活动已落下帷幕。经过高校推荐、社团自荐、社团展示、网络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后,共评选出全国“最佳学生社团”10个,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30个,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60个,由我院指导的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人协会成功入选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成为武汉理工大学唯一入选的学生社团。


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人协会成立于20101225日,是在校社团联合会监督管理下,由学生自发组织的校级学术科技型团体。协会坚持落实“新经济、新视野、新人才”的核心理念与“共享、共进、共荣”的合作目标,为广大学子搭建“学术育人、实践成才”的优质平台,以全面提高学生在经济学术等方面的知识素养与创新能力。

经过多年的发展,协会已建立与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中信证券湖北分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的合作,通过充分整合校院、校际、校企间的资源,协会形成了以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为载体的学术创新平台、以“众创·深耕”创业大赛为载体的实践创业平台、以多样化经济类活动为载体的能力培养平台。其中,由协会负责具体执行的大型省级品牌活动“工行杯”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和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截至2017年研讨会累计覆盖全国大学生共超过8万人次,同时,也受到人民网、中国共青网、湖北共青团、网易等多家知名媒体宣传报道。协会其他特色活动,如“经济讲坛”讲座系列、“经世之才”——武汉市财经辩论邀请赛等,均吸引校内外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自协会成立以来,曾先后荣获2014-2017年“武汉理工大学校五星级社团”、2014年湖北省“十佳百优”社团等多项荣誉称号,同时,协会成员也曾多次荣获 “创青春”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湖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湖北省大学生金融节知识竞赛优胜奖等多个学术相关的大赛奖项。

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人协会成功获得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的荣誉,是协会每一位成员努力为之付出的结果,同时也离不开校社团联合会的支持和经济学院的指导。经济学人协会将继续秉承“经济学人,因为有你”的协会文化,载着“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获奖名单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0O3sGpGmWP9NBwhVaMjOw

(通讯员:张文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