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经彩飞扬”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6-08-30 16:35:00

活动简介:“经彩飞扬”文化节系列活动是经济学院秉承“积极创新”工作理念、充分融合“三项教育”的精神而倾力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引导学生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心中信念;引导学生注重文化素质的培养与提高,自觉完善知识结构,强化人文素养;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文化艺术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经彩飞扬”文化节系列活动由“寻找军训中的男神女神”主题活动、经彩飞扬之礼仪先生礼仪小姐选拔大赛、寝室文化设计大赛、英语话剧表演秀、三走活动之经荧跑、“经彩飞扬”新生才艺大赛暨文化节开幕仪式、新生杯篮球赛、经彩飞扬之女生节、面具设计大赛、经济学院素质拓展活动之我们约会吧等活动组成。在“经彩飞扬”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中,许多活动都颇具特色、备受瞩目。经彩飞扬之礼仪先生礼仪小姐选拔大赛面向经济学院全体学生,采用自我介绍、礼仪展示、情景模拟、才艺展示等方式,充分展现个人魅力,展现经院学子的崭新面貌;三走活动之经荧跑呼吁经济学院全体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切实增强经院学子的身体素质;第四届“经彩飞扬”新生才艺大赛暨文化节开幕仪式将两者有机融合,第一次将表演节目的对象放大到整个学院人群,将经济学院团学联艺术团的专业性融入到活动当中,做到既展现经济学院的学院活动特色,又展现新生风貌;面具设计大赛推陈出新,采用三院联合的方式使得比赛得以推广,在培养大学生动手能力和创造力的同时,丰富校园生活、营造文化气息,使其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在这一系列活动中,每一项都需要经济学院各个年级的团结合作而完成,因此能在一定程度上丰富学院文化、增强学院凝聚力。同时,经彩飞扬系列活动为广大学生展示青春风采、争做世纪新人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使得经济学院学生激昂向上、生机勃勃的学生风貌得以展现。经济学院学生的归属感与荣誉感得以增强,这深远地影响着学院的发展方向与进程,使得学院向着更高更远的方向前行。

相关活动照片

 

经彩飞扬之礼仪先生礼仪小姐选拔大赛

 

寝室文化设计大赛

 

英语话剧表演秀


三走活动之经荧跑


 “经彩飞扬”新生才艺大赛暨文化节开幕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