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讲坛】Andrew Farlow:China’s Belt & Road Initiative: planetary health disaster or planetary health opportunity

发布时间:2019-11-08 09:11:00
 

11月6日下午19:30,第240期“经济讲坛”在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坛邀请的嘉宾是牛津大学马丁学院高级研究员Andrew Farlow,报告的主题为China’s Belt & Road Initiative: planetary health disaster or planetary health opportunity”,经济学院教师以及本科生、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黄惠萍院长助理主持。

首先,研究员Andrew向我们介绍了“行星健康”,并表示:“行


                                

星健康”已经广泛引起人们对人类健康的影响的关注。演讲中,他更是提出了在这个领域,我们所有政策制定者,工业领袖或普通公民可以有效改善地球的健康的方法

随后,他提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甚至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在本次演讲中,他带领我们探索如何根据“一带一路”倡议的各个阶段,将从行星健康思想的最新进展中得出自然资本自然价值的指标以及对环境健康影响的核算纳入规划和决策中,从而促成人类彼此之间、以及与自然世界之间可以更加和谐地生活。

最后的交流提问环节中,研究员Andrew与同学进行了良好的交流,解决了同学对于如何平衡经济发展与现实的疑问,同学们在了解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对国内外相关的经济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通讯员;张雪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