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世界经济学会、湖北省美国经济学会 2018年学术研讨会 邀请函

发布时间:2018-04-26 16:00:00

尊敬的        先生/女士:您好!

湖北省美国经济学会、湖北省世界经济学会2018年学术研讨会兹定于2018616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此届会议以特朗普推动减税法案后美国经济走势及中美经贸关系“中国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与湖北省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共同探讨:中美经贸关系的调整与趋势、全球化与“一带一路”背景下湖北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世界经济研究的前沿理论与方法等问题。会议将特邀请部分知名专家、优秀中青年学者和国内部分学术期刊编辑参会,拟组织国际经济专题演讲、学术研究前沿交流及优秀参会论文推介座谈。会议组委会诚邀各位专家、学者围绕本届研讨会主要议题提交论文,拨冗参与大会交流。

一、会议主要议题:

为了更好地开展学术交流,本届会议围绕主题,特设定以下征文选题范围供大家参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根据这些议题(不局限于这些议题)积极提交论文参与大会交流与讨论:

1.      特朗普推动减税法案对美国经济及世界经济的影响

2.      特朗普推动减税法案对中美经贸关系的影响

3.      当前美国实行保护政策的特征及效应

4.      美国“再工业化”的成效及对中国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影响

5.      全球价值链与世界经贸格局重塑

6.      “一带一路”倡议下全球治理体系的变革

7.      全面开放新格局背景下的中国双向FDI的经济贸易效应

8. 自由贸易区/港、贸易投资便利化与新时代中国区域经济增长

9. 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与跨境电商助推中国贸易结构优化问题

10. 创新驱动下的产业集群与产业国际竞争力培育

11. 湖北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与挑战

12. 国际国内新形势下的湖北省对外经贸战略的调整与优化

13. 自由贸易港动议与湖北的机遇

14. 其他世界经济、美国经济问题

 

二、会议地点:

武汉理工大学会议中心201室(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西院大门口内侧)

三、会议议程:

8:00-9:00

武汉理工大学会议中心报到

9:00-9:40

开幕式: 1.武汉理工大学校领导讲话

2.湖北省世界经济学会会长讲话

3.湖北省美国经济学会会长讲话

4.湖北省政府有关机构领导讲话

9:40-10:00

照相,茶歇

10:00-12:00

大会发言(每人发言15分钟)

12:00-13:30

自助午餐

13:30-15:00

大会发言(每人发言15分钟)

15:00-15:10

茶歇

15:10-16:30

大会发言(每人发言15分钟)

16:30-1730

编辑、作者、读者交流会

四、投稿方式:

自本邀请函发布之日起,截稿日期为2018530。提交的论文要求是未在任何刊物上公开发表的原创论文,论文请以E-mail方式提交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征文邮箱(peguyvincent@hotmail.com),并在邮件的主题上注明“姓名+学校+年会征文”字样。

论文格式请按照国内外通行的编辑体例进行编辑,并请在与正文相独立的首页注明论文选题范围、中英文论文题目、400字左右的中英文摘要、中英文关键词、作者基本信息(姓名、单位、电子邮箱、电话、详细通讯地址及邮编)。

五、会务组联系人:

国贸系 肖德云 老师(13237181087

国贸系   老师(18627921766

    科研办 胡开亚 老师(027-87395062


 湖北省世界经济学会           湖北省美国经济学会

 

                                                20183月2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