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讲坛】朱永强:对新时代、新金融的分析

发布时间:2017-12-04 10:04:00

1129日晚7时,第217期“经济讲坛”在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坛邀请的是朱永强先生,报告的主题为“新时代、新金融”,经济学院部分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杜伟岸老师做开场讲话,宣布我院正式聘请朱永强老师作为校外班主任老师,并由魏龙院长为朱永强先生颁发证书。

 
 

朱永强先生的讲座从以下三方面展开。第一,良好习惯与意识的培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无数人”。朱先生认为金融初学者缺乏社会经验,并鼓励学生多阅读,培养自己的阅读学习习惯,在积累本专业的知识以外,多关注社会经济发展趋势与金融前沿动态,培养自己的经济思维,提升对社会财经形势变化捕捉观察的灵敏度,善于利用碎片化阅读的方式,如在今日头条搜索关于区块链的新闻,通过微信推送文章,获取每日国内外经济最新动态。持之以恒,不断积累自己的经济学识,为将来行万里路准备好干粮。

第二,具体案例的分析。朱先生通过列举阿尔法狗,大数据算法,区块链,新金融等例子冲击了我们对固有金融模式的认知,并向大家展示了一个智能安全的金融未来,与令人震撼的大数据产业链。

 
 

第三,关于新时代下的创业。讲座最后,朱永强先生与听众分享自己关于创业的想法,他认为,智能点单、智能测量身形等具有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在未来极具发展潜力并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为同学们在感兴趣的方面提供独到的建议,并就比特币发表自己的看法。

 

朱先生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到场学子仔细聆听。尽管有些名词在一些学子听来仍感陌生,但朱先生用简单清晰的表述和大量生动的例子让听众对新时代的新金融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大大增进同学们对国内外最新的经济政策与金融实践成果的理解,为同学们的经济学习提供了全新的思维方式与多元的思考角度,受益匪浅!

至此,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通讯员:何瑜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