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 S. Shang:新形势下的经管领域若干前沿问题研究

发布时间:2017-10-18 15:30:00

1012日上午930分,由经济学院承办的理工大讲堂429期(经济讲坛第211期)在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的主讲人是现任教于美国匹兹堡大学的Jennifer S. Shang教授。

报告会伊始,Shang教授对自己的研究领域进行简短的介绍,并通过运用互联网购物节提升消费者购物积极性与幸福感同时增加商家销量与收益的实例指出――在大数据时代,学生们应当与时俱进,勇于突破创新,广泛涉猎。

随后,Shang教授重点在选题、结构和参考文献的阅读与应用等方面,对研究生论文写作给出指导。在论文选题方面,Shang教授提出五点建议,其中详细介绍了国外MBA培训中学生与校外企业合作双赢的机制。她表明无论国内外的经济管理领域,学生都应积极参与企业合作活动,遵从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在实践中发现并解决现实问题,为社会做贡献。对于阅读文献和信息采集方面,Shang教授建议与会者广泛进行论文阅读,收集相关信息,保持好奇心与求知欲,多看、多听、多问,在此基础上融会贯通,创建自己的模版,以增强论文的说服力。报告过程中,Shang教授善于应用生活实例,讲解生动形象,通俗易懂。

最后,Shang教授回答了学生关于英文写作训练、论文写作突破、冲击更高平台奖项的若干问题,分享了一些写作技巧、参考文献资源,并宣传突破限制,积极实践,学术与时代相挂钩的精神。至此,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陈缇萦 摄影:陈缇萦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