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长江经济论坛暨2017湖北省经济学会年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15 14:25:00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指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要按照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脱贫攻坚举办第五届长江经济论坛,现将论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脱贫攻坚

  二、论坛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湖北省经济学会

  承办: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

  三、论坛时间和地点

  1.时间:20171021 上午9:00-11:30

  2.地点: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综合楼701报告厅

  (武汉市武昌区紫阳东路10号)

   

  四、征文要求

  1.征文应围绕主题,以案例编写为主,理论文章也可,字数原则上不超过8000字。案例请自主选取脱贫攻坚的典型撰写,案例编写具体要求见附件;

  2.征文采取word文档格式,应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等,稿件截止日期:20171016

  3.征文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同时发送省经济学会和省直党校联系人邮箱,并在主题中注明第五届长江经济论坛字样。

  五、征文评审

  大会秘书处根据案例选取的典型性、代表性及征文写作质量进行审查,筛选出符合要求的征文,并向作者发出第五届长江经济论坛的正式通知。同时,择优确定在论坛上的发言作者,并将遴选出若干优秀案例收入案例集。

  六、论坛会务组联系方式

  1. 湖北省经济学会                联系人: 章丽姗

  电话: 027-85306763  15972201689   Email: 2764004241@qq.com

  2. 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  联系人:

  电话:027-59548654  15871557189    Email:276062376@qq.com

   

   

  湖北省经济学会                                            

  201791

   

  附件:案例编写要求及结构框架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脱贫攻坚

   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 案例

  一、案例要求

  1、案例要有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结果;

  2、案例要有分析: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3、案例要体现科学决策,经得起理论、实践的检验,经得起时间和

  历史的检验,要成为经典案例;

  4、要用新的研究范式——基于大数据的科学研究来分析案例,这是

  本案例的特色。

  二、案例主要内容及结构框架

  引言

  1、背景:案例的起因,脱贫前的状况

  2、做法:案例的经过。精准扶贫的主要做法

  3、成效:案例的结果,脱贫后的状况

   以上是对案例客观、实事求是的描述

  4、问题:提出问题,该案例的特色、亮点,所揭示出的规律,以问题的形式提出,引人思考,形成思考题

  5、分析:分析问题,对该案例进行理论与大数据分析,包括理论分析、模型分析、脱贫前后的数据对比、亮点与不足、舆论舆情分析等。

  6、启示:解决问题,得出相应的结论和启示。

  以上是对案例的深入思考、有理有据的分析,得出令人信服的结论和启示。

  7、参考文献

     一定要体现数据、资料来源的权威性、可信性。

  8、案例编写人员

     写明作者,既是责任,也是荣誉。

  附:可以有链接(相关知识、文件等)、照片、注释等。

  三、案例参考

  [1] 习近平,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人民日报.201791日第2.

  [2] 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新发展理念案例选·脱贫攻坚.北京:党建读物出版社,2017.

  [3] 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 五大发展理念案例选·领航中国.北京:党建读物出版社,2016.

  [4] 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中共湖北省委党校. 湖北科学发展案例选编.武汉:湖北人民出版社,2014.

  [5] 全国干部培训教材编审指导委员会. 科学发展主题案例民生保障与公共服务.北京:人民出版社,2011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