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付新平教授就分享经济议题接受湖北卫视采访

发布时间:2017-03-28 17:00:00

321日下午,我院付新平教授就分享经济议题接受了湖北卫视记者王丹的采访。分享经济,是一种把社会上大量分散、闲置的资源,通过协同化的平台集聚起来,提供给人们使用的经济新形态。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强调对它的支持和引导。近年来,以网约车、共享单车、共享汽车为代表的分享经济运作模式受到社会普遍关注。《中国分享经济发展报告2016》显示,中国参与分享经济活动总人数超过5亿人,预计未来5年分享经济年均增长速度将达到40%左右,到2020年市场规模占GDP比重将达到10%以上。分享经济将成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付新平教授从共享经济的特点、分时度假、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等方面回答了记者的相关问题,并就武汉市发展分享经济的现状与前景、政府鼓励分享经济发展以及共享经济成长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付新平教授表示武汉发展分享经济具有区位优势好、城市发展势头强劲、市场容量大、市场需求明显和市场开放度好等优势。分享经济是企业主在一个平台上的竞争,这种竞争往往会转化为合作,通过合作实现更大范围或更高层次的共享,以提供更好的社会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