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诗词,传承革命精神——经济研2101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2 18:45:00

202112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生128周年纪念日,为缅怀毛泽东同志,更好地感悟传承中国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经济研2101党支部于1210日下午4时于西41教学楼203教室开展“诵读红色诗词,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许阳洁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毛泽东主席的生平,着重介绍了毛泽东主席在诗词方面的建树及其诗词与中国革命的关系。毛泽东同志作为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和领导人,一生共创作了一百余首与历史现实紧密结合的诗词,展现了中国革命和建设波澜壮阔的宏伟画卷。

随后,党支部成员们一同分享了自己最喜爱的毛泽东诗词。李庭康同志结合娄山关战役发展的背景,向大家介绍了《忆秦娥·娄山关》一诗,他说:“我尤其喜欢‘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一句,它在字里行间不仅歌颂了红军的顽强意志,抒写人民的胜利信心,而且对敌人的鄙夷与蔑视也溢于言表。”闫平阳同志则表示自己很喜欢《西江月秋收起义》一诗,他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了秋收起义的历史经过,感受了毛泽东同志对工农革命武装的赞美之情。许阳洁同志为同志们推荐了四十首毛泽东同志的诗词,及《伟人情怀——毛泽东诗词故事》和《毛泽东诗词的故事》系列视频,希望大家能够在课余生活中,通过诗词的方式与伟人对话,进一步感受他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

分享结束之后,与会党员分组诵读了《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和《忆秦娥·娄山关》这两首诗,男同志们士气高昂、声音雄厚,女同志们则饱含深情、铿锵有力,大家在朗读中再次体会毛泽东同志面对失利和困难从容不迫的气度、博大胸怀和面对胜利时的斗志昂扬。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   毛泽东同志和与他并肩作战的无数革命英雄们不畏艰险,愈挫愈勇,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和顽强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弘扬和传承下去。“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自己要丰富学识、增强实干,为我们所处的新时代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杜仲雯 摄影:杜仲雯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