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经济研2003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8 18:45:00

1217日上午,为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经济研2003班党支部于学海楼1615会议室开展“学习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唐银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会议主要学习长征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意义。会上,支部书记唐银带领支部成员简要回顾了红军长征这段历史:85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气概,胜利实现了北上抗日的战略转移,标志中国革命事业实现了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中国共产党人领导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了伟大长征精神,其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核心,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象征。

随后,支部成员积极发表自身对长征精神的理解感悟。寇素婕同志表示:“长征精神是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斗争精神。”姬惠文同志表示:“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长征精神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强大精神。”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唐银本次党日活动作总结:伟大的长征精神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是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

丹心映日月,铁骨励后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并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个人梦想的奋斗之中。

(通讯员:阳欢摄影:唐银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